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压抑

一片平静的水,丢下一个小石头

它就泛起小小的涟漪

我喜欢看这样的画面,我觉得那好美


最近一直都在想什么东西是永远的

那永远是直到死的那一刻,还是死后持续着那个承诺?

我朋友她说,
一个人可以说“永远”,可是不能保证“永远”
可以说我永远爱你,可是不能保证我“永远”只爱你一个

我想她是对的。


凌晨的3点多奶奶过世

我听见生命线发出的警告音,看见那一条横线

我以为我是平静的,可是无法。

不知为何,奶奶的眼角留下了泪痕在那最后一刻

她是不是有些不舍得或是她在感慨一些什么

我无法制止自己的眼泪,躲到楼梯口拼命的哭

我想对别人说些什么,可是大家都在睡觉

爸爸找到我,叫我不能哭,大家都在看着,是在示弱给谁看

我擦干眼泪,可是连走出去面对大家的勇气都没有

当下我觉得很累很累,大家在外面吵架,奶奶会不会就在旁边看?


殡仪馆的人来了,奶奶被白布包着我看不到

可是我知道她曾经活生生的

她教我亲情的可贵,她叫我原谅爸爸,

她会送我一堆小孩子的东西

不复存在


我自己哭自己闹

拿着刀片开始割,拼命割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割,但是我知道很痛

滴下来的血混合我的泪

散开

直到刀片的前端被我扭断

右手手心是血,左手全都是血

伤口的交错,满地的血

我知道我不是一无所有,可是某些时候我却很孤独

我不知道怎么去宣泄我的悲伤

像藤蔓一样缠绕我的脑袋

我真的不想笑,我还是必须给大家看我是开心的

面对任何人都一样

只有妈妈知道我不快乐我真的不快乐

放不下的太多,新的负担却越来越多

渐渐地我无法负荷

妈妈看着我的伤口哭了,她害怕我的手

她哭着叫我发泄出来,哭出来

我却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

我只觉得很悲哀,单纯的觉得悲哀。



人活着原本就是一个孤岛

我活着就是一个柱子

大家往我身上靠,拼命的找寻依靠

我必须屹立着不倒

我想找一个避风港却发现不是这么容易找到

我需要的人不需要我,需要我的人拼命在靠着我

然后我习惯性的笑,习惯性的去做

很多事情习惯性的去遗忘自己的需求

大家认识的我就是一个快乐的我

所以我迎合大家的习惯

我拼了命去守护我爱的我喜欢的

似乎已经是我的使命

我妈妈我的弟弟我的奶奶


我朋友她sms告诉我
悲伤的钢琴曲并不代表你必须悲伤的去听着
换一个角度
那只是一首钢琴曲罢了
什么感觉都不是,只是钢琴曲罢了


所以

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我很快乐

流泪并不代表什么,只是眼泪罢了

心理的感受就去忽略吧

刷牙的时候脑袋想的东西让我想哭

吃饭的时候想到奶奶很心酸想哭

开车的时候很想念一些人想哭

那就哭吧

那没有什么,并不代表什么

只是眼泪罢了

它只是水

蒸发就不见了





























1 条评论:

  1. 凯凯~~你的世界真的好黑暗!!是因为寂寞的黑暗~~>.<d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