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呵呵

发呆一整晚
看天花板看了一整晚
坐在阳台看天空发呆看了整个黎明
不管怎么样 天还是亮了
生活还是要走着

我只是找不到定义
很忙很忙的每一天,但几乎都不是为自己
为了妈妈,为了爸爸,为了亲戚
为了解决事情,为了帮别人
实现别人的心愿,完成家人的期望
然后忙完,晚上躺在床上
失眠
明天再继续

弹钢琴,因为爸爸说每家的孩子都会弹钢琴
所以我们弹了
比赛,因为爸爸说第一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们比了
拉小提琴,因为妈妈说她喜欢小提琴
所以我学了
很多事情,爸爸交给我叫我一定要做得到
所以我拼命去做了
因为别人希望甚至求我帮他怎么样怎么样
所以我就帮了
爸爸说要坚强不能示弱不能哭不能抱怨
所以我再怎么样都警告自己不能哭


忙了所有
做了所有家人的 别人的
回家躺在床上
很累
只是累   不足以让我安眠



我又为自己做了什么
喝酒麻痹自己身上那操他妈的脊椎痛
吃安眠药逼自己睡觉
拼命吃冰来浇熄胃里面的灼热感
告诉自己不累 继续
继续 继续
继续
继续干什么
我不知道
继续就对了



两个奶奶的过世
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去弥补
我在一个人面前痛哭过
哭得不能自己

怪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挽救很多东西
换来的是
辱骂  一个巴掌  责怪


我不在乎的人伤害我甚至骂我
我不会伤心  我无所谓
但是今天当我很疲惫回家换来的却是又一次的
辱骂
责怪
不谅解
到最后的一声巴掌


我已经忘记我21了
一个大学生
法律系的平凡人
跟几个恶狼一样的长辈去争夺遗产的公平权
多恶毒的字眼我都听过
私生子
狐狸精的儿子
畜牲
狗娘生的

连签名都要搞到像在演八点档
叫嚣   全武行都来


回到家
爸爸的严厉指责  办事能力不足 等等等等
我已经没有力去回嘴
沉默去回答这一切
一个巴掌就呼过来了

我惊讶
然后转身回房间
坐在椅子上
吃饼干   喝咖啡  是有点饿了
没有哭  没有生气  只是冷笑了一下
看见镜子  脸肿了  
问自己 今天你做了什么   为什么被打
就算自己倒霉  没事没事的
眼泪却又流下来
不敢再看见自己那种丧家犬的样子
一个没尊严的自己


不到一个小时又来了几个人
又是一场战争
爸爸把我叫下楼
我又要像一个刺猬一样

我只是不知道
这明明不是我的事情为什么到最后都是我
我被骂
我被打
我被责怪

那些大喊大叫的声音一直回响
那些愤怒的脸孔
还有那些冷笑的表情

爸爸自己先走回房间
我叫妈妈先和弟弟回房间
除了这个之外我脑子一片空白


开始怒骂
辩论
凶吼
把那些饿狼亲戚送走

我慢慢没有了声音
精力也没有了
瘫坐在沙发上

妈妈走出来想要安慰我什么
却只剩下眼泪
爸爸走出来
对我骂 说我处理不好  我是废物  
说我不是他生的

呵呵
这个爸爸
我能说什么
他不想去面对的都叫我去
然后羞愧到愤怒来骂我

我走上楼回自己房间
我想去台湾
我想去的威尼斯
我想做的事情
全部都停摆耽搁
大家拼命问我们什么时候去威尼斯 去台湾
结果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21岁了还会感觉无助得不知道怎么说
真的是一个废物
呵呵


21了
对啊我21了

家庭事情处理得一塌糊涂

感情上被威胁

真正了解我的人偏偏就我最心疼的人

自己的事情被搞得一团糟



呵呵
除了干笑我还能做什么


我想说
说出口的是没事 

我想哭
但是就那两滴泪

我是为了谁活着
为了什么事情活着
我不知道
人嘛
活着就对了


今天什么都不想做了

太累了

发呆也很累的




































































1 条评论:

  1. 要加油,坚持下去,身边还是有很多爱你的人,
    一切都会过去的,让自己更坚强,未来会是充满希望的。

    虽然说比做容易,可是只要让自己换个角度想,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记得一定对自己好一点,要比别人更爱自己 :)

    回复删除